别看我坑多,都是会填的(逃)
all赫敏专攻
infp/intp

【待授翻|汤赫】war paint|伪装 3.2/9

###


(过渡期)


哈利遭到了魔法世界某些人的攻击,他在一月份向她吐露心声——自从他回到学校后,噩梦就变得更糟糕了。

“不要笑——或许ーー我想那是幻觉,”他说,声音听起来有点内疚。“我想我看到了伏地魔看到的东西,但他并不知道我在他脑子里,也许这样说可以解释得通?这很令人困惑。”

她很担心他。

“如果你能看到他所看到的,那么他也可以对你做同样的事情,”她指出。“听着,你知道摄神取念是什么吗?哈利,你只需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头脑,我可以教你——只要你多练习,就相当容易。”

“你知道怎么做吗?”

她脸红了。

“是的——我——我去年学的,”她含糊其辞地道。“你到底想不想学?这将有助于消除你的噩梦。”

与此同时,罗恩开始和拉文德 · 布朗约会——整整三个月——人们几乎总能发现他从扫帚柜里跌跌撞撞地走出来,嘴唇红肿,衣领上有明显的口红印。

她只感到一点点嫉妒的火花——因为她太忙了,什么也感觉不到。

她从对角巷的一家书店订购了一堆古老的、基本上没用的书籍,并给德姆斯特朗黑魔法学校的教师写了一封长达7页的信---- 魂器,她强调了那个词,并在这个词下划了两下,我需要知道魂器的事情

她每天在课间和睡前都会去看望汤姆,一丝不苟——全神贯注地查看他的名字、日期以及他个人生活中模糊不清的细节,但他只是模糊地提到了这些细节ーー他们的交流总是让人感觉有点像下棋,策略性的、好玩而有组织的——为了无情的逼死对手。

她厌恶自己对这些的好感。

她排斥——自己喜欢他。

但是,她猜测——邓布利多知道一些她不知道的关于汤姆 · 里德尔的事情,一些重要的、能够煽//动//大家——必要的事情,可能可以被用于对抗伏地魔——帮助哈利对抗伏地魔。

她决意弄清楚——那是什么东西。


###



(1996年3月11日)



“夏天的时候,你总是带我到外面去,”她叹了口气,仰卧在草地上,阳光温暖着她的肌肤。“为什么?你怎么会有这么多这样的天气的回忆?我们在苏格兰。”

他伸手去解衬衫上面的扣子。

“我以为你会喜欢令人愉悦的天气,并喜欢常常看到它们,”他回答,胳膊肘支撑着身体。“我说错了吗?相信我——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、令人振奋的雷雨可以平息你对不和谐的渴望。”

“不,我现在在家里已经受够了,谢谢你,”她生气地说,“现在是三月。”

“不会那么可怕的。”

“这不完全是事实,只是... ... 更多的是和我的一个朋友有关,”她解释道。一边小心翼翼地拆解着蒲公英的绒毛,一边看着它在微风中飘走。“他现在经历了很多,我只是希望我能为他做更多。这真是令人沮丧。”

“你的... ... 朋友,”他温和地重复道,“他是你的男朋友吗?”

她咳嗽了一声。

“什么? 当然不是。他——我们是多年的朋友了——就像彼此的兄弟那样。”

他放松下来,她的肺感觉被人勒住了。

“好吧,他有什么困难?也许我能帮上忙,”他侧着身子说。

她斜视着他的右手——右手和她的左臀之间只有一英寸的距离。

她突然意识到,她的裙子已经支棱起来了,灰色和金色褶皱的格子花纹正好掠过她的腿顶;她突然惊愕地发现,她大腿外侧有一簇焦棕色的菱形雀斑——正好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。

“赫敏?”

她与他的目光相遇——那道目光深不可测。

“如果你碰我会发生什么事?”她好奇地低声试探道。

他舔了舔唇。

“我真的从来没有碰过你吗?”

“你真的没有,”她说。

他哼了一声,举起了手。

“那么,我可以试试吗?”

这是一个挑战——一个挑战,也是一个承诺。她知道,她感觉到了这一点。她知道——她知道,下巴微微向下倾了倾,给他一个她能做到的最温柔的微笑——但这是鲁莽、愚蠢的行为

但她也知道,即使是紫色斑驳的瘀伤伴随着粉红色的口红印,罗恩也永远不会对拉文德说“不”。

她知道德拉科 · 马尔福在级长的卫生间里看到她衣衫不整的样子之后,几个星期以来一直都在讨好她。麦克拉根也愿意跟她一起去图书馆——为的是能约她去霍格莫德。

所以..

“你绝对应该试试,”她小声说。

他的微笑看上去有些虚情假意——或许,实际上是野性十足——


###



(过渡期)


神秘事务司的战斗既令人震惊,又对事情的发展有所启示。

赫敏失去了哈利、卢娜和小天狼星的踪迹,而卢修斯 · 马尔福把她逼到了绝路。

卢修斯 · 马尔福是她和汤姆 · 里德尔之间所有事情的始作俑者,而她差不多已经忘记了这件事。

“赫敏·格兰杰,”马尔福低声喃喃,威胁地向前走了一步。

他那柔滑的嗓音与他那食死徒面具的扭曲、他的颤抖的微笑和他瞳孔微小的放大完全不相称; 她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衣冠不整,心情如此恶劣,她留出了半秒钟的时间来思考他为什么这样害怕ーー

“谁让你把他的日记给我的?”她问道,手掌贴在墙上。

“他的日记,”马尔福嗤之以鼻ーー但是,他停顿了一下,凝视赫敏的目光变得僵硬。“格兰杰小姐,你是在告诉我你在那本日记里写的东西吗?你在日记里写道,你就站在我面前。还活着。完好无损——这太不可思议了。”

她冷笑一声,拖着身子,蹑手蹑脚地向旁边靠去,希望能撞到门把手。

“这有什么关系?”她问道。“我知道他是谁的,我想知道是谁让你想到把他放进霍格沃茨的。这就是你的计划,不是吗?一个学生回到学校,重新打开密室ーー让毫无防备的泥巴种学生遭遇上蛇怪?”

他的眉毛——颜色淡到几乎看不见­——乱地扭成一团。

“你怎么知道——”

“阿瓦达索命!”有人从他身后喊道。

混乱爆发了。

马尔福的身体向前倾斜,灰色的眼睛呆滞无神。

恐惧涌上了她的喉咙,空气、震惊和理智的苦涩也统统堵在她的咽喉处。

然后,安东宁 · 多洛霍夫就站在了那里。她跑——她不知道去哪里,多洛霍夫用俄语喃喃自语着,一阵催眠的紫光爆发出来——

后来——她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圣芒戈医院粗糙的米黄色床单上,床单一直盖到下巴,头痛挥之不去,肋骨断了——很干脆; 罗恩在歇斯底里——哈利看上去精神紧张,而小天狼星布莱克,他死了。

只有两个活着的人知道她和汤姆 · 里德尔的真相。


###





评论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亚里亚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