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看我坑多,都是会填的(逃)
all赫敏专攻
infp/intp

【原著整理】我为什么喜欢赫敏?(第一弹)

之前忘记说了

  感谢微博上的太太整理的赫敏高光

  

    本文或称原著赫敏高光汇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她是优质内卷的代表

  【“这有什么好惊讶的?”赫敏一边问一边用魔杖轻轻敲了敲罗恩那份时间表上的每个小方格,于是不同的科目就闪现出了不同的色彩。“我也不知道,”罗恩说,“发生的事情太多了。”“好了,给你,”赫敏说着把时间表递给他,“如果你跟着这个进度来,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。”】

  她懂得 知己知彼 百战不殆

  【“你怎么还订那玩意儿?”哈利气恼地说,又想起了西莫,这时赫敏把一个纳特放在猫头鹰脚上的小皮钱袋里,猫头鹰扑扇着翅膀飞走了,“我才不费那功夫……都是一堆垃圾。”

 “最好了解一下敌人在说什么。”赫敏一本正经地说。】

  她乐于助人 

  【看到这几个六年级学生走过来,她好像很害怕,把她拿在手里的一个很沉的铜天平掉在了地上。 

“没事!”赫敏温和地说着,一边快步走过去帮她。“来……”她说,用魔杖敲了敲摔坏的天平,“恢复如初。”】

  【赫敏匆匆走到凯蒂那位号啕大哭的朋友身边,伸出胳膊搂住了她。“你是利妮,是吗?”那姑娘点了点头。】

  既有天赋,又有实力

  【班上大多数同学都走了,只有几只叽叽喳喳的小黄鸟还在教室时飞来飞去,它们都是赫敏的作品。其他同学连一根羽毛都没有变出来。】

  【她独自一人坐在讲台上,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黄鸟绕着她的头顶飞来飞去,显然是她刚才凭空变出来的。即便在这样的时刻,哈利也忍不住赞叹她的魔法技艺实在高超。】

  【“你们的药剂现在应该冒出一股淡淡的、银白色的蒸汽。”还剩十分钟的时候斯内普说道。哈利忙得大汗淋漓,绝望地抬头扫了一眼教室。他自己的坩埚冒出一团团深灰色的气体,罗恩的坩埚正喷溅着绿色的火花。西莫发了疯似的用魔杖尖去捅他坩埚下面的火苗,因为它们眼看就要熄灭了。赫敏的药剂倒是正冒出一股微微闪烁的银白色蒸汽,当斯内普快步走过时,鹰钩鼻上的眼睛低垂着看了看赫敏的坩埚,没有做任何评论,这就是说他挑不出任何毛病。】

  尊重他人,无论ta是什么身份

  【“哦……布莱克先生……小天狼星?”赫敏胆怯地说。 

布莱克听见这样的称呼真正吓了一跳,他瞪眼看着赫敏,好像他早已忘记了这回事:别人会这样有礼貌地对他说话。 

“要是你不介意我问的话,你……是怎样逃出阿兹卡班的,要是你没有使用黑魔法的话?”】

  思虑周全,舍小家为大家

  【“我还修改了我父母的记忆,让他们相信他们实际上叫温德尔和莫尼卡·威尔金斯,平生最大的愿望是移居澳大利亚,现在他们已经去了。这样伏地魔就不太容易找到他们,向他们盘问我——或者你的下落,因为很不幸,我跟他们谈过不少你的情况。” 

“假如我们找到魂器后我还活着,我就找到爸爸妈妈,给他们解除魔法。如果我不在了——唉,我想我已经给他们施了很好的魔法,保证他们一辈子平安、快乐。温德尔和莫尼卡·威尔金斯不知道他们曾经有个女儿,明白了吧。”】

  不计前嫌(原著中,是赫敏救了拉文德布朗)

  【“不!”赫敏尖叫道,她的魔杖发出震耳欲聋的一声炸响,芬里尔·格雷伯克从拉文德·布朗微微悸动的身体旁被击退了,撞到大理石扶栏上,挣扎着站起身来。接着,一道耀眼的白光一闪,一声爆裂的脆响,一只水晶球落在他的头顶上,他立刻瘫倒在地,再也不动弹了。】

  善于观察

  【“你们认为他是谁?”罗恩尖声问道。他们坐了下来,把门关上了,他们坐得尽量离车窗远一些。 

“R.J.卢平教授。”赫敏立即悄声说。 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 

“他的箱子上不是写着嘛。”赫敏回答道,指着那人头上的行李架,那里有一个破旧的小箱子,用许多绳子捆着,整齐地打着结。“R.J.卢平教授”这几个字印在箱子一角,字母已经剥落了。 

“不知道他教什么?”罗恩说,对卢平教授了无生气的侧影皱着眉头。 

“显然,”赫敏悄声说,“只有一个空位子,对不对?黑魔法防御术。”】

  不做滥好人

  【“怎么,你又开始为讨厌的小妖精们操心了?”罗恩问赫敏道,“又想成立一个S.P.U.G.什么的?丑陋妖精保护协会?” 

“哈,哈,哈,”赫敏讽刺地说,“妖精才不需要保护呢。你没有听见宾斯教授讲妖精叛乱时是怎么说的吗?”

 “没有。”哈利和罗恩同时说道。 “听着,他们非常擅长对付巫师,”赫敏说着,又喝了一口黄油啤酒,“他们非常聪明。他们才不像家养小精灵那样不会维护自己的权益呢。”】

  维护朋友

  【“可它属于斯内普教授的学校,”菲尼亚斯·奈杰勒斯说,“韦斯莱家的丫头有什么权利拿走它?她受惩罚是活该,还有那白痴隆巴顿和怪物洛夫古德!” 

“纳威不是白痴,卢娜也不是怪物!”赫敏说。】

  善解人意

  【他应该带点什么给他们的,来时没有想到,墓地上的植物都光秃秃的,结了冰。赫敏举起魔杖,在空中画了一个圈,一个圣诞玫瑰花环盛开在他们面前。哈利接住它,摆在父母的坟上。】

  有情趣,并非和浪漫无缘

  【赫敏从她的魔杖顶上喷出紫色和金色的横幅,很有艺术性地悬挂在树上和灌木丛中。】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....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亚里亚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